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隆德县委组织部马亚洲: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
2021-01-04 08:27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1-01-04 08:27:00

  “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事情多、任务重、头绪杂,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盯着抓,一件一件落到位,把问题实实在在解决好,工作中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谈起他从事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时,马亚洲深有感触地说。自2017年9月加入组织部这个大家庭以来,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抓党建促脱贫是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如何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马亚洲经常思考的问题。2018年9月,他负责起草制定《关于实施“6322”工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个整体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有力推动了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他认真落实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及考核要求,积极协调派驻单位完成两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做好日常服务和管理考核。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他不断完善基本制度,创新方式方法,深化“321”干部联户帮扶机制,利用全县“云视讯”系统改进党员培训方式,健全“两个带头人”台账,争取各级各类帮扶资金。目前,隆德县已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1135名,全县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

  他先后配合完成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现场观摩会、全市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等重大会议的组织工作,参与完成了《咱们村的致富带头人》电视访谈节目录制、脱贫富民大宣讲等工作。 

  图片

  在组织部门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部里人手紧,马亚洲扛起了农村基层党建的重担,凌晨三四点回家已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但他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2018年开展党员信息排查工作时,他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个党员一个党员“过筛子”,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2019年,隆德县作为全国排查发展党员工作试点县,马亚洲从制定实施方案、指导培训、摸底核查等各个环节全程参与。对近年来新发展的800余名党员,他深入了解情况,逐人审核、逐人排查,并结合实际起草制定了认定处理办法,指导乡镇稳妥做好处理工作。全县试点工作得到了上级肯定,有关经验做法在全区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三年来,马亚洲跑遍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哪些村是软弱涣散村,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如何整改,他心里面都有“一本账”。他常说:“坐在办公室里打电话、靠想象,是干不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正是源于对基层情况的熟悉掌握,他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工作信息被采用。

  

  图片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汗水的浸润下,在燃烧的青春里,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马亚洲用实干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组工干部无悔人生。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