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中宁县委组织部耿丹:“小身躯”释放“大能量”
2020-12-25 08:3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25 08:32:00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身形瘦小、勤奋上进,整天跑着干工作,用“小身躯”释放“大能量”。她就是中宁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耿丹,工作8年来先后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优秀公务员4次、记三等功1次。

  图片

  为了准确理解把握政策规定,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她将《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在单位和家里各放一本,经常翻阅学习。工作中,当遇到拿不准的问题时,她总是先查政策规定,再翻《实用手册》,如果还找不到答案,就及时汇报、请教,直至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她注重将一些党内政策法规、经验做法提炼转化为生动形象的课件,经常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讲解,帮助他们准确理解把握政策规定,灵活运用实践典型经验,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贯彻落实效果好。 

  图片

  对待工作,耿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近三年来,她每年牵头起草全县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先后撰写中宁县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等材料1000余篇,指导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着力推动中宁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来,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了3轮摸底排查,新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7个,推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和组织力稳步提升。

  图片

  耿丹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该指出的问题坚决点透、点实、点到位,该批评的毫不留情、有理有据指出症结,分析原因,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基层党务干部说:“耿书记这个人坚持原则,对事不对人,我们很佩服她”。 

  耿丹为人处事积极乐观、富有激情,即使工作到凌晨,但从不叫苦叫累,办公室常伴着欢声笑语。在指导干部写材料时,她要求大家先问自己2个问题:一问“我”是谁,二问“对方”是谁;在写作过程中再问2个问题:一问“对方”想知道什么,二问“我”想让“对方”知道什么,找准起草材料的定位和角度。在平时工作中,她注重收集科室干部撰写的“成功材料”和“问题材料”,进行对比讲解,不断提高大家政策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 

  图片

  耿丹在组织战线上不断奋斗、勇于拼搏、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用真诚和激情,展示了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