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永宁县委组织部王军:真抓实干勇担当
2020-12-23 23:20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23 23:20:00

  在永宁县委办公楼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个步履匆匆的身影。他就是永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无论是在案头处理工作、还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服务干部人才、还是推进基层党建,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

  图片

  2010年4月,王军到永宁县委组织部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和信息宣传。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他加紧学习充电,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他先后组织起草调研报告29篇,多项调研成果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组织开展的6项创新工作被《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宣传报道。2010年至2013年,永宁县委组织部信息宣传工作在银川市考核中连续排名第一。

  2012年,王军负责干部工作以来,为了尽快掌握情况,他从熟悉干部档案和干部名册做起,经常利用晚上时间翻阅干部档案材料,钻研干部工作业务。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积累,他对干部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全县干部情况做到了“一口清”,只要说出人名,他就能立马说出干部的基本情况、工作经历、所学专长等,渐渐从干部工作“门外汉”成长为大家公认的“行家里手”。他先后组织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干部议题95批次,组织制定完善《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等制度规定23项,为选准用好干部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工作无小事,小事里面有政治。2012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期间,他负责各类选票、候选人情况介绍等材料的起草、审核,全程严格把关,未出现差错。2016年,县乡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他放弃春节假期,提前准备各项工作,创新制定了一套简便实用的操作流程,无论是人选考察,还是大会选举,各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

  王军非常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组织实施了“年轻干部成长摇篮工程”,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村官参与乡镇议事决策锻炼成长、“三推三定一运用”干部重点工作一线考察等工作,研究制定了年轻干部梯次化培养计划,为选用年轻干部储备了源头活水。对组织部的干部,他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部里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有不懂的地方,他总能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他指导举办的“新时代组工干部大讲堂”,为大家交流经验、历练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他的言传身教下组织部一批干部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疫情普查组数据统计工作,组成的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开展信息普查达60多天完成外省返永9000余人信息排查比对和30000余条数据信息分检处理任务。    

  王军一心扑在工作上,忙的时候,他几乎“家”安在了办公室,无暇照顾家庭。单位还有点事,晚点回去。”成了他与家人通话中最常说的一句话。王军妻子总是“我知道他工作忙家里有我呢他安心工作就好了 

  图片

  十年光阴,王军把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组工事业,用实干担当谱写了一曲组工干部的奋斗之歌。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