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灵武市委组织部高建华:做一颗坚定执着的“螺丝钉”
2020-12-23 23:15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23 23:15:00

  高建华2016年8月考录到灵武市委组织部工作。从进入组织战线的第一天起,高建华立志“要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钉在哪里。”

  图片

  进入组织部不到一个月,高建华就遇到筹备灵武市第五次党代会这样的“活重活”。他认真查阅历次党代会相关资料,熟悉掌握相关工作,主动请缨承担起草会议材料、印制选票等工作。那段时间,他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承担的党代会工作任务。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起草印发倡议书,组织成立临时党组织,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

  组织工作任务重、责任大。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高建华都始终坚持严谨审慎的工作态度,继承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确保每项工作不出差错。他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实施意见》和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措施政策文件,着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

  2019年,高建华调整从事基层党建方面的工作,他瞄准重点,着力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走村入户,在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刻苦钻研党内法规及基层组织工作有关政策文件,先后组织起草了《关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重要文件,策划录制灵武市“不忘初心  我的入党故事”系列微视频,撰写的《创新为民服务“聚力工程”汇聚乡村振兴“红色力量”》调研报告得到上级的肯定。在日常工作中,高建华始终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得到有效提升,引领发展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图片

  做好今后的工作,高建华信心满满:我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精彩人生华章。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