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海原县委组织部周宏财:无怨无悔执着奉献
2020-12-11 08:4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11 08:42:00

  2007年8月,周宏财到海原县委组织部工作,先后在组织科、信息调研科、干部科等岗位工作。2011年因工作需要调整到乡镇工作。2013年3月再次回到组织部工作,这一干又是7年。在组织部工作的点点滴滴,承载着他最难忘、最充实、最无悔的青春岁月。  

  图片  

  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严。为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周宏财认真学习钻研各项法规政策,做到理解政策精准、执行政策到位。每当碰到新情况时,他总是深思熟虑;遇到困难时,总是担当作为。经过多年实践积累,他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   

  2008年周宏财刚负责干部科工作时,为全面准确向县委选用干部提供参考和依据,他和同事加班加点30多个日夜,在原有干部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对全县领导干部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整理完善,建立了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后备干部等信息库。在干部科工作的8年时间里,周宏财参与了全县近80%科级干部提拔任用各环节的服务工作,提到每一名在册科级干部信息,不管是出生年月、工作经历,还是个人特点、所学专长,他都了然于心、如数家珍。

  周宏财爱岗敬业、严谨细致,为了写好每一份材料,他经常查阅大量的政策规定和各地的经验做法,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斟酌修改,力求做到精益求精。2017年,他负责起草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基层推广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县村级党组织开展“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的实施方案》,既贯彻了上级精神,又符合海原实际,得到了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认可。

图片  

  在组织部门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忙的时候,通宵达旦也是常事,他从不叫苦叫累。2009年在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中,为了考准考实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他经常白天深入乡(镇)、村考核谈话,晚上伏案赶写考核材料。2016年县乡村换届选举时,他与科室同志从制定换届选举方案到组织实施选举等各个环节,始终严谨细致、周密安排,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  

  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在组织部工作的11年里,周宏财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认真踏实、热情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组工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