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刘桐余:用实干点亮青春
2020-12-06 22:51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06 22:51:00

  刘桐余是个身高一米九的大个子,刚参加工作时领导对他说“什么时候能到组织部工作,你就不止个子高,能力也算有长进了”。从那时起,到组织部工作就成了刘桐余的奋斗目标。2014年2月,刘桐余被选调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转眼已经6年有余,提起他大家总会想到三个有意思的评价。    

  能顶得住事的高个子 

  2015年7月,刘桐余调整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工作。干部一处承担着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日常任免、干部宏观管理、干部政策研究制定、省级领导班子换届等任务,标准高、要求严、压力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刚到干部一处工作时,面对全新工作任务,刘桐余没有退缩,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样子,做一个经得住风雨的“梧桐树”。在干部一处工作5年时间里,他从整理档案做起,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作为锤炼本领、积累经验的机会,一点一滴打基础、练本领。从刚开始办理干部社团兼职审批、出国()政审、干部挂职,到后来承担干部任免、机构改革、省级领导班子换届、政治素质专项考察等工作任务,干部一处的业务刘桐余几乎都经历过。虽然工作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但每接受一项新任务、啃下一个“硬骨头”,都能学到很多政策理论和经验做法,尝到“甜头”的刘桐余越来越有担当的勇气和底气,逐步成长为大家眼中能顶得住事的“高个子”。 

  能扛得住活的壮小伙    

  在工作中有时会面对很多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刘桐余总有股往上冲的劲头。处长常说“处里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少不了桐余的份,他不怕任务重,就怕少了历练的机会”。政策吃不透就反复研究,写材料没思路就来回推敲,工作任务上班时间干不完就连夜干。2018年涉机构改革干部任免工作让刘桐余记忆深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分2次研究30余个涉改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方案,任免干部200余名,时间跨度长达两个月。为服务好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刘桐余对干部任免上会材料格式进行了改版,使上会材料一目了然、清清楚楚。用同事的话说“‘临门一脚’踢得漂亮,没有让我们失望”。干部一处时常有紧急任务,要求事不过夜、高质量完成,这时候刘桐余总会警醒自己“顶上去、拿下来”,绝不能有“凑合”出手的办件、“将就”上交的文稿、“存疑”过关的工作。经过几次这样的考验,刘桐余成了同事眼中“靠得住”的小伙子。 

  能干好小事的大块头    

  干部工作细节上的“小事”特别多,每一件事都很重要,每一句话都必须严谨精准,容不得半点马虎。干部任免是一项要求很高的工作,从起初动议酝酿到最后下发任免文件,全程容不得一点纰漏。刘桐余承担干部任免工作近3年时间,最具考验的是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自始至终处于“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张状态”,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贻误。比起加班加点的疲劳,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更具挑战性,通过完成这些工作练就了刘桐余精准精细的“小心眼”和勇往直前的“大心脏”。在干部一处工作5年时间里,刘桐余起草各类政策文件100余份、干部任免文件600余份,维护干部任免审批表2000余人次、印制干部名册12批次,等等。这些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刘桐余乐在其中,不断摸索规律、总结经验、完善提高。  

  在刘桐余看来,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虽然平凡,但绝不能干得平庸,虽然平淡但绝不能淡然处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唯奋斗者得青春,刘桐余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实干点亮青春之路。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