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周鹏飞:勤学苦练 实干笃行
2020-12-01 15:08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2-01 15:08:00

  他是“90”后年轻干部,参加工作以来,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他就是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鹏飞。 

  2014年,他被抽调到红寺堡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对外宣传和基层调研等工作,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掌握情况,听取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015年,他主动请缨到村任职锻炼,担任大河乡红崖村第一书记。驻村伊始,面对红崖村贫困人口基数大、基础设施落后等状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寻找发展突破口,他与党支部书记讨论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与老党员共商产业调整思路,与水管员在田间地头查看渠系维护情况。渐渐地,他熟悉了村情,与村民打成一片,大家有事都愿意找这个“小周书记”聊聊。 

  在他和村干部共同努力下,红崖村探索形成“支部理思路、村委定调子、代表征民意、村民决事项”管理方式,推行“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不断改善生产条件,优化人居环境,先后种植小麦、菟丝子等2000多亩,当年新增肉牛600多头,实现村级道路硬化全覆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2016年周鹏飞被评为红寺堡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周鹏飞深知,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2016年,周鹏飞再次回到组织部工作,他从认真撰写每一份材料做起,在学中干、干中学,先后起草了红寺堡区脱贫富民工程实施意见、组织工作要点、领导讲话等文稿80余篇,参与撰写的《实施脱贫富民先锋引领工程 为如期实现脱贫提供组织保证》等调研文章获自治区、吴忠市组织工作调研成果三等奖。 

  周鹏飞先后在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干部管理等岗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事。在2016年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时,针对红寺堡区供暖设施维修不及时、供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他组织开展电视问政活动。在问政之前有人找他打听问政内容,想取消涉及自己单位的问题,他都严词拒绝。电视问政活动当天,他担任主持人直指存在问题,要求涉及单位当场说明原因和整改时限,有关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针对移民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基础薄弱、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他探索提出“两个1+5”模式,通过合理设立党组织、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夯实党建基础等方式,着力提高“两个覆盖”质量。 

  信念在奋进中坚定,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周鹏飞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学苦练、实干笃行,用奋斗谱写组工干部最美华章。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