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平罗县委组织部王利民:勤于干事 敢于担当
2020-11-30 14:04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1-30 14:04:00

  从一名普通干部逐步成长为乡镇党委副书记,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到常务副部长,他始终立足岗位勤于干事、敢于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就是平罗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民。  

  2017年王利民从乡镇调入组织部工作,面对新的工作领域,他一边向书本学习、一边向同事请教,在较短时间内熟悉了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工作。在他办公桌上一堆堆文件中,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批注。对一些重要政策文件他自己先研究透彻,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抓好落实。“每次走进他的办公室,他总是在低头看文件,边看边批注,认真钻研的劲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同事王炜说。 

  王利民常说“工作任务来了,既要立马行动,更要认真分析、深入思考,这样往往事半功倍”。分管基层党建工作以来,他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2018年,他组织编写了《平罗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把工作中每一个环节以流程图形式细化分解,有效解决了程序不严谨、缺项漏项等问题。坚持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农村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不断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发挥好作用。全区、全市党员远程教育观摩交流活动先后在平罗县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他认真落实村干部工资待遇,组织新建村级活动场所40多个,开展了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增加经费投入、增强工作力量、增加村集体收入等措施,有效解决了“没人干事、没钱办事、没场所议事”等问题。目前,平罗县有90多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  

  组织部门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往往一项工作还在进行中,第二项、第三项工作就接踵而至,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无论工作有多忙,对待来访干部群众时,他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帮助解决问题。他经常叮嘱同事“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我们一定要热情接待,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王利民对他帮扶的移民户,每次下乡都要去看看,给他们讲党的政策,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每一位接触过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真诚和热情。 

  王利民特别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开设宗旨、业务、实践三大课堂,促使年轻干部全面成长进步,储备了一批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科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注重加强部内干部梯次培养,按照能力强弱将部内干部分为三个梯队,引导业务骨干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近年来,平罗县委组织部多项工作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宁夏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因为工作太忙,家里的大事小事都靠给了妻子。孩子经常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总说快了快了,但回家的时间总是晚了又晚。每次忙完工作到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早上上班时孩子还没醒,经常是一连好几天跟孩子说不上几句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组工干部,王利民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我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推动平罗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王利民这样说道。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