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刘亦农:初心无悔 默默奉献
2020-11-24 11:27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1-24 11:27:00

  2020年,是刘亦农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的第16个年头。16年如一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庄严承诺。

  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2004年11月刘亦农调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承担哪项工作,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同事们评价他处事沉稳、考虑问题周全,能扛得起硬任务。2018年,中组部选人用人第七专项检查组在宁夏开展工作期间,他积极对接、多方沟通、有序调度,连续加班加点奋战40余天,高质量完成了协调联络、服务保障、材料提交等工作,得到检查组充分肯定。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后,他又组织起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实施方案》,先后4次提请部务会专题研究,组织开展了4次调度督查,协调督促各责任处室狠抓落实、对表推进,如期完成了整改任务。

  面对工作难题,刘亦农总能找到最优解决方案。2014年至2016年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期间,他组织编印《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若干问题的问答》,对审核工作中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探索建立了交叉复核和登记销号制度,高质量完成了专项审核任务,得到中组部充分肯定。2019年,为破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他组织制定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办法(试行)》,从制度层面上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等进行了规范。 

  2019年,他本人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所在处室被评为优秀处室,所在党支部晋升为四星级党组织。

  业务精湛   乐于助人 

  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工作的16年间,刘亦农先后在组织一处、公务员管理处、干部二处、干部人事档案处、干部监督处等多个岗位工作。他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丰富业务知识、积累工作经验,从最初组织工作“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业务通”“活字典”。

  部里同事和基层同志们在工作中遇到棘手问题时,都愿意找他问问,听听他的意见。他经常给处室人员说“基层同志很辛苦,来一趟不容易,我们要尽可能帮助他们厘清政策、解决问题,让他们少走弯路、少跑腿”。区直单位一名组织人事处长说“向刘亦农同志咨询政策、请教问题,让人感觉很踏实,经他指导后,我们干起工作方向更明确了、底气更足了”。组织部一名副部长说“他是个热心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能干脆利落地说清楚一项政策或者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下就讲到点子上了”。这是大家对他的信任,更是对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肯定。 

  严于律己   贴心服务 

  多年来,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处处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严守干部人事和保密纪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他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经常带领处室人员深入市、县(区)调研指导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基层解决工作困难。2019年,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宁夏督导工作期间,信访举报查核时间紧、任务重,考虑到市、县(区)组织部门查核力量有限,他积极建言成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信访举报查核下沉督导组,抽调骨干力量进驻5个地级市,驻点办公,协助各地如期完成了工作任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组织开展全区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中,他提出建立“两审核两上会”工作机制,一杆子插到底,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刘亦农是所有组工人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一个缩影,他用真心真诚和真情谱写着广大组工干部一曲又一曲无怨无悔的奋进之歌。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