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利通区委组织部马雯:永做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
2020-10-20 15:16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0-20 15:16:00

  敢于第一个“吃螃蟹”、能啃得下“硬骨头”,是马雯对自己工作的一贯要求。进入吴忠市利通区委组织部工作以来,从普通干部一路成长为副部长,无论在哪个岗位、负责哪项工作,她都能迎难而上、追求卓越。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始终专注做好每一件平凡琐碎的小事;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却始终苦干实干拼着干,本职工作力争做到最好。马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忠诚担当 

  “对党绝对忠诚!”这是马雯到岗第一天,组织部长谈话时对她的第一要求,也为她扣上了组工干部人生第一粒扣子。

  无需高调门的表态,没有假大空的承诺,不讲条件、绝对服从,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组织放心、让干部认可、让群众满意,这是马雯对忠诚的最好诠释。

  即使再紧急的任务,再繁忙的工作,再艰苦的条件,马雯从来没有推诿扯皮,没有拈轻怕重,更没有怨天尤人,总是用一句简单的话语回答:“好,没问题”“交给我,请放心!”在利通区委组织部工作的8年时间里,马雯历经多岗位锻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并把这份忠诚镌刻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

  

  踏实肯干 

  “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这是马雯最喜欢的一句话。在基层组织室,马雯参与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试点工作,她抱着学习的态度,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逐个蹲点解剖麻雀,下深水、摸活鱼、找问题、想办法,在“接地气”中吃透了党建相关政策,学会了如何同基层群众打交道,如何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

  两年后,调整到干部室的马雯对干部工作可谓是“门外汉”。这让她经常面对“热锅上蚂蚁”的窘境。为此,她加班加点学政策、熟业务,暗下决心要在最短时间内干好工作。全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期间,因人事变动,原本应由两个人分担的工作变成了马雯一人全面负责。白天,她忙于干部室正常工作,晚上,她集中精力审核干部人事档案。马雯说:“干部工作不仅政策性强,而且涉及每一名干部的切身利益,绝对不能出现一点问题。”从初审到复审,大到定性评价、小到标点符号,马雯都逐字逐句审核3遍以上,每一名干部的情况,她都能烂熟于心。

  马雯始终坚持事业为上,为干部说公道话、对组织讲真心话,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选拔干部,用一颗公心把好选人用人关。在担任利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以来,马雯始终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按组织原则办、按规章制度办,从未逾矩。

  

  精益求精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行以来,披星戴月、加班加点成了马雯工作的常态,她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逐条吃透政策,对各单位上报的120多名符合晋升条件的公务员逐人核查档案,学习对照政策规定,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疑问,积极与区市相关部门对接咨询,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

  不懂就学,不会就问,靠着一股子钻劲,马雯成了利通区干部工作的“多面手”“政策通”。大家都说,在利通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信息有两个数据库,一个在干部室的电脑里,另一个就在马雯的脑袋里。

  熟悉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对印制任免文件的繁琐深有体会。文件印发工作量大且复杂,一不小心就会出错。爱好钻研的马雯摸索出一套“独门秘籍”,有效避免了干部职务任免出现的掉、漏、错等情况。“多年来,经马雯之手起草下发的干部任免文件,没有出现一例错误。“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不可能把工作做到更好的。”利通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这样评价她。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岗位需要、提升工作能力,马雯坚持学习培训“传”、结对指导“帮”、以身作则“带”,手把手给新进组工干部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在组织部工作的8年,教会了马雯什么是忠诚担当、公道正派、感恩奉献,滋养了她内心深处浓厚的组工情怀。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日子,马雯将怀揣着初心,继续奔跑在奋斗的路上。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