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大武口区委组织部刘勇:勇于创新、吃苦耐劳、诚以待人
2020-10-19 13:3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0-19 13:32:00

  勇于创新、吃苦耐劳、诚以待人是大家对他的评价。他就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勇。

  勇于创新 

  为尽快适应新岗位,做好组织工作,他甘做“笨学生”,甘用“笨方法”,甘下“笨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到组织部1年多时间里,他从“门外汉”变成了大家公认的“多面手”“活字典”,被评为大武口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组工干部不能只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组织工作更需要创新,只有创新,事业才能发展”。刘勇正是这句话的积极践行者。他下社区、进厂区、到田间地头收集社情民意,准确把握基层党建的特点规律,创新党建载体和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规划化、科学化发展。

  他提出的关于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建议被写入石嘴山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并率先在全市开展规范化提升工作;为了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他指导构建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总支)—网格片区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快速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 

  他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创意式、情景模拟式“四式党课”,相关案例被中组部编入《全国党员教育培训100例》;起草的《党组织关爱党员八项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党员关怀帮扶机制,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吃苦耐劳 

  “组工干部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刘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成为刘勇的工作常态,饿了就以方便面、面包充饥。在他的不懈“攻坚”下,大武口区主题教育工作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其中,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党支部的经验做法还得到中央主题教育办公室的肯定。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大年初一,刘勇便驱车匆匆从老家赶回了单位,开启了长达60多天的“战‘疫’模式”:连夜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指导组建300余个临时党组织,组织28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疫”线,组织党员捐款130余万元,等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对于组织和群众,他总是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没有任何怨言;可对于家人,他却亏欠的太多。早出晚归的他,和儿女相处的时间很少。虽然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孩子睡熟的脸庞时他都自责不已,可他深知,世间本无“两全事”,既然选择了组织工作,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诚以待人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对待工作他是出了名的严谨细致,近乎到了苛刻的地步。他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也是这样要求干部的。不过,在工作之外的刘勇却全然不见“苛刻”模样。 

  在接待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入走访群众时,刘勇总是抱着热忱的态度,不厌其烦地解答政策规定,跟踪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待同事他总是问寒问暖、热情帮助,对同事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了如指掌,谁家有什么困难,他总会主动协调,跑前跑后,全力帮助。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刘勇深知,选择了组织部,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在未来组织工作的每一步,他将以勇立潮头、矢志奉献的劲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耐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擦亮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也收获着自己的成长与喜悦。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