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岳宝华:以拼搏、热爱、担当彰显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2020-10-12 08:34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0-12 08:34:00

  晚上11点多钟,城市的喧闹逐渐停了下来,吴忠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的灯依然亮着,一名干部正在仔细翻阅一摞资料,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这是吴忠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岳宝华的工作常态。“忙起来像打仗,白天时间不够晚上补”,进入组织部7个年头,他用拼搏和实干谱写着一曲组工干部的奋斗之歌。

  

  拼    搏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作为组工干部,干工作更离不开拼劲。2013年11月,岳宝华被抽调到吴忠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他始终以“不怕苦不怕累、就怕领导不派活”的拼搏精神干好每一件工作。2014年初下了一场大雪,道路结冰不通车,为了不耽误工作,家住灵武的他把铺盖带到单位,在乒乓球案子上睡了4个晚上。2015年夏天的一个周五,他在下乡途中不慎扭伤了右脚,肿胀疼痛无法走路,周末休息两天后,周一又要去上班,妻子心疼地阻拦,他反复解释,科里本来就事多人少,又赶上紧急任务,工作耽误不起啊。到单位后,他不顾领导让回去休息的要求,咬牙硬扛着“瘸瘸拐拐”坚持了两周多时间。

  “爱拼才会赢”不仅仅是岳宝华的座右铭,更是他的一种工作态度。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眼睛近视了,腰椎突出了,甲状腺也病变了,但他从不叫苦喊累,依然坚守在组织战线不停地忙碌着、奔跑着。

  

  热    爱 

  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是组工干部的“三能”,练好“三能”绝非一日之功,尤其需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力争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岳宝华刚到部里还是个新手,但他喜欢钻研,不懂就问,有时候甚至刨根问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凡是看到与组织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他都会收集起来认真研究,日积月累 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能够做到相关规定“一口清”,基础台账“问不倒”。

  他喜欢琢磨材料,甚至到了痴迷的状态,在晚上休息时想到好提纲,都要爬起来,立刻找笔记下来。看到领导同志的讲话、组织系统经典的“好材料”,就会双眼“发光”,反复研究立意、框架、行文逻辑等;遇到部内“高手们”推材料时,经常主动请缨上阵,一边“敲键盘”一边零距离“学高招”,不知道开了多少次“夜车”,他的材料逐渐上了路子。

  进入部里,从写第一篇信息改了八稿还不“过关”,到独立担当拿下领导讲话、实施意见、调研报告等综合性材料,岳宝华一步一个脚印,虽然走得艰辛但却很坚定,终于练成了人人夸赞的“笔杆子”。他参与撰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效和经验研究》获中组部党建研究所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等等。

  

  担    当 

  进入组织部7年间,岳宝华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把在这里学习、锤炼、成长作为一种幸运,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胜。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白天到居民小区值守,晚上在单位就社区疫情防控出思路、拿方案、写信息。一次,他到社区值守点值班到晚上11点,又回到单位赶一份紧急材料到凌晨4点,早上7点继续到小区值守,“连轴转”当好社区群众的“守门员”。

  作为“组工新兵”的杨瑞一直被岳宝华的故事激励着。那是在一次迎接中央督导组督查工作中,岳宝华一个人整整待了一夜,认真核对600多页的汇编材料,一个标点一个标点“抠”,逐字逐句“核”,第二天印制的汇编册子没有出现丝毫纰漏。这样故事还有很多。

  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他与同事晚上加班修改一份材料,11点左右突然感到心痛、发晕、浑身颤抖,同事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急诊……医生诊断建议休息,第二天同事们又在办公室见到了他。

  2018年10月25日是岳宝华38岁的生日,原本计划与妻子孩子好好庆祝一下,下午接到了紧急任务,加班结束回到家已经凌晨4点了,妻子心疼的说,今年的生日又没过成。他笑着说,“组织工作无小事,我们的肩膀就是用来扛事的”。

  ……

  组工干部也有柔情的一面。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奉献,是岳宝华能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大后方”。当因突发紧急情况,错过家人生日、夫妻结婚纪念日等重要日子时,面对妻子的埋怨、“冷战”时,他补送礼物、洗衣做饭、拖地抹灰,用柔情“软化”妻子的不满、争取妻子的支持。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路拼搏、一路奋斗。七年组工路,他用奋进的姿态、实干的脚步传承着“组工人”的“安专迷”精神,也诠释着“组工人”的忠诚与担当。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