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组工人 > 正文
自治区卫健委人事与老干部处李华:对党忠诚守初心 敬业奉献担使命
2020-10-10 08:44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0-10 08:44:00

  勤奋敬业、默默奉献是她给人的印象;认真负责、公道正派,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是她的真实写照。她就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李华。

  爱岗敬业创佳绩 

  参加工作的16年时间里,李华在组工干部岗位上工作了14年多。组织工作政策性强,李华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前进。特别是2016年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以来,为尽快适应岗位需要,她收集十余本政策汇编,随时查阅、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身边和直属单位的同事们总是习惯性找她咨询政策或工作,无论是上级还是下级、熟人还是陌生人,李华都热情接待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自治区卫健系统干部多、人员结构复杂,有公务员、参公管理、事业编制、临时聘用等各种身份人员,这支庞杂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做好卫健系统干部队伍管理工作,她积极参与制定单位多项人事政策,不断提高干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2018年底,结合机构改革,她参与开展干部空岗选拔与岗位双向选择,综合分析研判每一名干部德才条件和人岗匹配程度,为党组选人用人提供准确依据。

  近4年来,她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参与选拔任用50多名处级干部,完成144人次公务员职级套转和晋升,完成610多人次领导干部个人事项集中填报和整理上报,对存在漏报瞒报的干部按照规定进行处理;组织完成813本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完成160多本档案数字化建设;每年组织机关公务员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200余人参加自治区干部教育网络学习,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锻炼等313人次。

  ……

  

  公道正派树形象 

  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对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等工作守口如瓶,从不跑风漏气,不弄虚作假,是李华的一贯作风。对领导安排和要求解决的事情,李华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待,诚心诚意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她低调做人,淡泊名利。在一次推荐正处级干部工作中,恰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为核实其中一名考察对象的干部身份,她每天早出晚归跑遍了区市县三级近十家相关单位,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及时查实了这名考察对象的干部身份。当这名干部事后得知其干部身份的艰难核查过程,以及李华自己也是选拔任用人选时,感动得潸然泪下,紧紧握着李华的手说:“太感谢了!在你身上真的知道了什么叫组工干部的公道正派!”

  当熟人和朋友问“人家都提拔了,你什么时候提拔呀”,她心怀坦荡,一笑置之,以一颗平常心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组工干部甘为人梯的精神,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尊重。

  勇上一线抗疫情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华在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作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督查组成员,她连夜与同组成员制定督查方案,每天争分夺秒、不知疲倦地奔波在收治确诊病例医院和各级各类医院、疾控机构开展明察暗访,督促疫情防控救治任务落实落细。她所在的督查组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8次,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32个,先后对5个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回头看”,对4个单位进行专项督查,发现并反馈整改疫情防控问题28个。

  疫情期间,李华不幸发生车祸导致颈部多处肌肉和韧带拉伤,她简单处理完事故现场便立即返回岗位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领导关心地提出是否需要住院,但她仅在车祸后的星期日请了一天假,随后戴着颈托继续与同事们一道连轴转开展工作。大家心疼地关心她,但她总是笑着说“不算太疼,能忍受”。熟人和朋友们说她有点儿“傻”,生病休息几天多好,但她深知疫情期间单位人员紧张、任务紧迫,硬是带病坚守岗位。她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选表彰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组工干部,李华默默无闻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耕耘,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行入党誓言。她用坚定执着的信念、老实做人的品行、踏实干事的作风,认真践行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把无悔的青春奉献给光荣的组工事业。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