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石嘴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2-24 16:30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2-24 16:30:00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12月19日一大早,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的“大喇叭”传来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锋的声音,他一边认真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边用大家熟悉的乡音做群众的“翻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石嘴山市“万人千场”大宣讲活动已成立1个市级宣讲团、9个宣讲分团、N个宣讲小分队,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1+9+N”宣讲矩阵,形成“万人千场”大宣讲强大声势。从城乡社区到田间地头,从机关单位到企业车间,从学校课堂到绿色军营,从群众团体到“两新”组织……截至目前,石嘴山市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540余场,受众达11.6万余人次。

  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中心、城乡文化广场、企业车间、蔬菜大棚……群众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延伸到哪里。各县区组织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和“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能人,成立宣讲小分队,打造层次丰富、广泛覆盖、专兼结合的宣讲队伍,以送学上门、家庭课堂、田间课堂、板凳课堂、乡村大喇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使宣讲“活”起来、“鲜”起来、“潮”起来,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滴灌”到群众心坎上。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以来,石嘴山市各级各类230余支宣讲队伍在创新宣讲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讲覆盖面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十年非凡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受惠者。”11月28日下午,在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纺车间,全国优秀农民工韩娜等20多名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纺织工人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初心、谈体会,把生产车间临时变成了生动、活泼的党课学堂。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就要帮助咱村集体实现农业增效、让咱农民增收。”11月30日,惠农区庙台乡寇家桥村妇联开设的“板凳课堂”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

  平罗县崇岗镇统筹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网格员、老党员的力量,组建宣传小分队,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开展“庭院课堂”,将学习阵地搬到农家小院,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