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海原:驻村第一书记宣讲接地气
2022-12-21 14:57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2-21 14:57: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咱们村要齐心协力发展产业,尤其是养殖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只有产业发展‘旺起来’,大伙才能‘富起来’。”近日,海原县高崖乡三分湾村驻村工作队借助收缴养老、医疗保险机会,为现场老百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第一书记郝骞向现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等。结合三分湾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内容进行解读。

  养殖业是三分湾村主导产业,全村现有羊存栏1.59万余只,牛存栏932头。宣讲现场,郝骞从当前肉牛养殖政策入手,向村民推广养殖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鼓励群众在大力养殖肉牛的同时,享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红利,让特色农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更有“牛劲”。

  郝骞接地气的宣讲,让现场村民对肉牛养殖吃下了“定心丸”,纷纷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大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强烈意愿。“党的政策太好了,让我享受上了低保、残疾、种植、养殖等补贴,还为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一年下来收入49900多元。”脱贫户马兰花表示:“听了郝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肉牛产业的政策讲解,我对往后的日子更有信心了,打算明年养3头西门塔尔牛增加收入。”村民田学梅说:“今年我享受基础母牛补贴政策,3头牛给我补了3000元,明年准备再补栏5头安格斯牛,扩大养殖规模。”

  海原县发动全县151个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会、聊家常、话心声等机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党的声音,带领党员群众一起感受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发生的巨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的问题,与群众一起规划村庄的发展前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