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自治区宣讲团赴宁夏石化公司、宁夏银保监局、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宁夏电力设计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2022-11-23 12:12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1-23 12:12:00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赴有关单位、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刘雨到宁夏石化公司宣讲。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面临的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辅导。青年技术骨干李颖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基层这个大舞台,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扎实优良的作风夯实人生道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张虎在宁夏银保监局宣讲。他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详细阐释大会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剖析。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全篇、突出强调的两个重大问题,也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是从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重要经验。”党员干部马芳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霍丽到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宣讲。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结合历史事件、列举大量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这次宣讲使我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加深入。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宣传委员,我将梳理思路全力做好党支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贯彻,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推进党建与金融工作同频共振。”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运营管理党支部宣传委员、现金管理团队主管马小燕说。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宋丽萍到宁夏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宣讲。她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围绕以历史主动感悟新成就新变革、以思想主动理解新飞跃新境界、以战略主动融入新任务新部署、以政治主动读懂新赶考新要求四个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聆听了宣讲报告,宁夏电力设计院干部员工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宁夏电力设计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江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自治区能源建设领域贡献电力设计院智慧和力量。电力设计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