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青铜峡市:以组工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2-11-18 10:32   来源:宁夏党建
2022-11-18 10:32: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意见、制定落实举措,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以学为基,在悟思想铸忠诚上示范先行。“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全体干部会议原文传达,部领导、科室负责人现场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先行。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制定学习计划,规划原汁原味学、领导示范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学、联系问题学等学习路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理论中心组、“二·五”学习例会“必学篇”,明确班子成员依次讲党课、划分十五个专题研讨交流、开通青铜峡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学习专栏、组织各科室(中心)将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与“三区建设”“五大战略”等重要任务、当前工作一体思考,引导全体干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以谋为纲,在解难题促发展上聚力赋能。干事创业,贵在谋划,重在落实。坚持下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先手棋”,部机关组织各科室(中心)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盘点组织体系不健全、干部担当能力不够强等短板,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关于各领域的战略安排和自治区党委贯彻要求,明确9方面32项目标任务,制定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区域化党建格局、建立驻点干部“观察员”巡考制度、实施“产才融合”计划等75条举措,列出“任务书”“路线图”。把教育培训作为启迪智慧、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关键,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轮训计划,指导各级党组织用好主题党日、红色课堂等载体,吃透会议思想精髓、明确工作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掷地有声、见行见效。
  以干为要,在强素质树形象上踔厉奋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聚焦模范部门建设标准,深入实施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学、讲、研、考”四位一体学习机制、“周清单、双周汇报、月总结、季考核”和工作限时办结等运行制度、部务会成员、科室负责人领题调研等创新机制、开设每月“组工干部大讲堂”,指导机关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基层党建、材料撰写等6个方面讲政策、教方法、授经验,推动机关干部成为“政策通”“活字典”、业务“多面手”。部署开展“亮晒比促”活动,每月组织各业务科室、各镇(街道)、机关党(工)委通过互观互检、座谈交流、专题汇报等方式亮成绩、晒问题、比创新、促提升,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