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西夏区:“蹦蹦车”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贺兰山下
2022-11-18 10:29   来源:宁夏党建
2022-11-18 10:29:00

  “共同富裕不是梦,全民小康已建成。金秋十月美如画,欢庆党的二十大。六九亭下学思想,眺望台上看变化……”,伴随着一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驻村第一书记者秀军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快板书”收获了村民的阵阵喝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北堡镇昊苑村党支部精心谋划、创新部署,分模块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账,创作快板《贯彻落实二十大 说说昊苑新变化》。

  昊苑村60%以上村民都在从事葡萄酒种植及葡萄酒加工生产相关工作,时下,正是剪枝埋藤的关键期,为了既不耽误农业生产,又能让党的声音传进寻常百姓家,村党支部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让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选调生开着“蹦蹦车”、带着小板凳,采用快板、演唱等形式送学到“田”、宣讲入“户”。

  源石酒庄是昊苑村的龙头企业。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来到源石酒庄葡萄园,和村民亲切交谈的场景,还让大家至今记忆尤新。10月28日,“蹦蹦车”宣讲队第一站便来到源石酒庄。在六九亭下,村党支部书记曹东旭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迅速吸引了人气,赢得了现场一片叫好声,驻村第一书记者秀军的快板宣讲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到村任职选调生杨文霞、范圣文以讲促学,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内容进行“花式”解读。

  “宣讲队上门给我们带来了党的二十大声音,者书记在快板中说到‘总书记好,共产党亲,黄河水甜’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正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支持,我们的生活才能这么好”,村民张无红高兴地说。

  “西夏区已征订党章口袋书16000余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4000余册。下一步,我们将为党员干部发放包含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在内的“党员小书包”,鼓励和方便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微宣讲、开设微课堂,尤其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推出更多类似于镇北堡镇昊苑村“蹦蹦车”、小板凳等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党员小书包’被带到哪儿,就学到哪儿,更要讲到哪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西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岚说道。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