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理论评论 > 正文
宁夏日报评论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7 11:25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0-27 11:25:00

  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自治区党委就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这次会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宁夏担当、作出宁夏贡献。

  盛世开盛会,盛会谱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性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和时代感召力。

  时光无言,山河为证。非凡十年变革,在中华大地上谱写出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盛世诗篇。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今天的宁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领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下,阔步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上。从历史中走来,我们深刻知晓,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向未来而行,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只有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只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才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宁夏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也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就一定能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变成塞上大地的新图景,就一定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作出宁夏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