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学习交流 > 正文
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贵在“四个导向”
2017-06-20 10: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2017-06-20 10:34: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坚持聚焦问题,坚持学做结合、以知促行。

  以看齐为导向。通过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党章看齐、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主动校准思想和行动坐标,做到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以持久为导向。要保持韧劲、持续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基调下,与党内教育一脉相承、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常抓不懈,在巩固中提升、在提升中凝练、在凝练中升华,让党员干部在学做中净化思想认识、锻造纯洁灵魂。

  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我修身,勤扫思想灰尘,常做“党性体检”,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做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

  以从严为导向。要坚持严字当头,树立严的意识,践行严的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抓的韧劲,把从严治党理念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并持续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敢管敢严,坚决防止学做脱节,避免思想和工作“两张皮”。(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委组织部 侯贤)

【编辑】: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