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学习交流 > 正文
“两学一做”要在融字上“绣花”
2017-05-17 20:59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刘金鑫
2017-05-17 20:59:00

  3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强调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为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当在“融”字上多下些“绣花”功夫。

  一要在融入日常上“机杼织布”。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就好比织一匹布,党组织就好比织布的“机杼”,要统筹兼顾,纵横交织,密密织就。纵向要把各级党组织统揽起来,一级抓一级,把学习教育同抓好做好当前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确保在推进重大项目、“三争三引”、重点工作上取得成效;横向要把每一名党员编织进来,明确职责定位,动员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推动每一名党员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二要在活化形式上“牵针引线”。推动“两学一做”深化拓展,必须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改进创新,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党支部作为基本单元,就是要当好“小郎中”,结合党员思想教育状况、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内容安排、组织方式上“牵针引线”,针对企业、社会组织、机关、农村、社区和流动、老年、青壮年党员等不同实际,作出不同安排,探索开放式、互动式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切实增强党内生活感召力、实效性。

  三要在形成常态上“密缝精绣”。我们常讲,用力能把事情干完,用心才能把事情干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都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和平台,一样的工作,同样的用力,标准高低决定结果好赖。所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拉高标杆、精益求精,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大的方面着眼,从规范“三会一课”、交纳党费等小的方面着手,密缝精绣,持续用力,抓细抓常,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自觉践行“四讲四有”的价值标杆。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刘金鑫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