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学习交流 > 正文
王子龙:党员干部得常做“党性体检”
2017-05-16 09:03   来源:党建网
2017-05-16 09:03:00

  近期,全国各省市区党委相继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切实开展好本地区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特别要以问题为导向,每名党员都要经常进行“党性体检”,对照党章党规常“校正”,对照系列讲话常“看齐”,对照正反典型常“自省”,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中争做合格党员。

  对照党章党规常“校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先要求每名党员必须学好党章党规,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看看自己是否认真践行了对党的庄严承诺;对照党员义务看看自己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对照纪律规矩看看自己是否成为严守规矩的表率。进而在对照党章党规的“校正”实践中,让党性管住个性,以“日日弹尘,天天洗脸”的精神清理思想,不断找到差距、“校正”方向,从而真正做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

  对照系列讲话常“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必须经常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看齐”,系统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强化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和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的实际行动上,用讲话精神引领我们争做合格党员。

  对照正反典型常“自省”。毛泽东同志曾说:“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以正反典型为“镜鉴”,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客观需要,也为解决个别党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重要参照。我们要以杨善洲、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为榜样,自觉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要与腐败干部划清界限,深刻剖析其身陷囹圄的原因,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争做合格党员。(作者单位:吉林省延吉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编辑】:
【来源】:党建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