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灵武市抓实“三个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8-02-01 09:14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2018-02-01 09:14:00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灵武市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从小处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市党员争做合格党员。

  聚焦关键点,把“小事情”抓实在。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从支部活动开展次数等“小事情”入手,全力做好支部建设这篇“大文章”。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解决问题和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着力发挥“支部主题党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作用。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切实用好《党员活动手册》,每月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纳党费已成为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程序关”,全市各级党委分别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400人次,严格按照发展党员5个方面28个流程发展党员179名,确保发展党员不流于形式。

  重视薄弱点,把“小问题”改实在。结合区市巡查、督查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把述职评议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整改落实上,对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指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同时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督促各党(工)委建好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逐项抓好落实。加强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各乡镇党委采取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冬季轮训参学热情,切实补齐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松、散、软短板。

  找准结合点,把“小舞台”搭实在。把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检验党员“做”的试金石,结合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在农村,开展百个单位包扶村(社区)、百名企业包扶村活动,全面推进为民服务担保基金贷款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全市70个行政村实现村村有收入。持续开展后进村“五个一”整顿转化,选派新一轮第一书记40名,后进村全部实现整顿转化晋位升级。在城市,规范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做好“联合党委”工作,93家成员单位参与共驻共建,193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集中打造“五彩家园”幸福院落”“左邻右舍”等城市党建服务品牌13个。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抓好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持续开展干部下基层“五送两带一帮”“百名干部进百企稳增长促转型”活动。积极探索发挥党代表作用的途径和方法,1345名四级党代表进93个党代表工作室联系群众4035名。在非公和社会组织,重点推进“两个覆盖”,先后开展3轮次调查摸底工作,集中力量对银川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精心打造昊王米业公司、唐都医院“一厅一廊五室”党群e站等活动阵地,提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力。在学校,以“四比三优两满意”为抓手,重点推进抓党建促家校合作工作,培育了市第三中学、第五小学“一校一特、一特一景、一校一品”的校园党建品牌30个。

【编辑】: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