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抓实“两学一做”引导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7-11-24 16:13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2017-11-24 16:13:00

  中卫市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学做相融,攻坚脱贫,形成了在学习教育中推进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良好局面。

  广泛性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将中央、区、市精准扶贫、脱贫富民工程相关政策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党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及时向贫困户宣传和讲解脱贫政策。对开展脱贫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先后举办全市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能力素质提升班、重点脱贫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70期,培训4340人次。

  制度化保障,促进协同发力。制定《关于坚持“四级联动”在全市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工程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农村全面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的实施方案》,市、县两级每年投入2330万元,为打牢基层党组织基础,建强精准扶贫“领头人”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种养殖业、企业、交通运输、劳务输出、合作社等党员致富带头人达到3500余人,先后带动3.57万名群众脱贫。

  “引领式”带动,促进脱贫富民。实施“16+X”服务项目,大力推行“党组织+合作社+党员+公司+基地”富民模式,共建立枸杞、硒砂瓜、蔬菜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党支部166个。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结对帮带群众制度,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广泛开展“新技术党员先学、新品种党员先试、新设施党员先用、生产风险党员先担”活动,广大党员在精准扶贫一线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践行“两学一做”。

  “结对式”帮扶,确保脱贫成效。建立机关党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村、机关干部包扶贫困户制度,实行每名厅级干部负责联系帮扶1个贫困乡镇,市直部门和县区正处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1个贫困村,每名干部职工联系帮扶3-5户贫困户的全员帮扶模式,全市共安排9298名机关干部(其中党员干部占70%左右)下沉到152个贫困村,与31297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对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实行定户定人定时定责任帮扶、不脱贫不脱钩的“四定两不”帮扶机制,用制度保障精准扶贫效果。

  扎实开展“六个一”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500多件。

【编辑】: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