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三个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10-26 15:32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2017-10-26 15:32:00

  今年以来,中卫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组织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真学实做,实现了“每个层面”“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个全覆盖。

  把中央部署落实到每个层面。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制定“1+6”实施方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提出具体要求。及时召开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要求从打牢“真学”基础、推进“实做”关键、坚持“立改”根本、重点建强“支部”、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从严”要求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机制,603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参加学习研讨,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把真学深学落实到每个支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专题集中讨论、主题党课引导、教育基地体验、网络媒体交流“四种方式”抓好学习,推动形成经常学、长期学的有效机制。目前,各级党组织普遍组织开展了第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800余场次,分级分批培训基层党务干部7300余人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微信学习群,组织开展在线学习,实现了线上线下良性互动。采取“四定两公开”(定时间、定主题、定人员、定任务,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形式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在做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组织党费缴纳、过好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下基层“两联五帮”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等“自选动作”,深化学习教育实效。沙坡头区在社区党支部中开展“爱心敲门”“点亮微心愿”等“党建+公益”活动,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把“四个合格”落实到每名党员。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规定要求,通过“三查找三落实”,查找解决突出问题2619个。组织开展党员“亮牌上岗”、农村党员“四在先”、非公企业党员“三亮三争”等活动,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党员“先锋引领行动”,在农村实施“创业致富先锋引领行动”,在社区实施“惠民服务先锋引领行动”,在机关实施“履职尽责先锋引领行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实施“爱岗敬业先锋引领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上游、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党组织通过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政绩考核评价、表彰激励先进典型、探索容错纠错机制等举措,让想干事、会做事、能成事的干部有平台、有舞台,引导党员干部担当负责、苦干实干。开展厅处级领导干部驻村蹲点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活动,通过进村入户谈心、开展“三同”活动,摸排突出问题,查清脱贫需求,讲清扶贫政策,制定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措施清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编辑】: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