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永宁县“四个紧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17-09-08 10:54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2017-09-08 10:54:00

  永宁县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问题,狠抓“做”这个关键,以专项行动发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党组织中落到实处。

  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等专项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建档销号,逐一核查,查改退缴资金57万余元。坚持“小事”问责“早”立规,针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占职不担责、领薪不用心、做事不顶事等问题,及时对35名科级干部进行问责,免除3名干部领导职务;针对一些干部心中无纪,行不畏纪等行为,及时问责纠错,教育批评32人次,正风纠错500余人次,问责处理46人。

  紧盯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突出的问题,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包整顿、结对单位帮整顿、下派第一书记抓整顿“三级整顿”责任机制,选派19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持续开展后进村整顿和巩固脱贫成果。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回头看”,建立园区非公企业网格化管理机制,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0.1%,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97.2%。预算村(社区)办公经费260万元,建立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健康体检常态化制度。严格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创建四星级党组织7个,三星级党组织67个。

  紧盯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两推一选”、机关下派、“双培养一加强”等方式,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举办新任村干部和三星级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培训班2期,培训500余人次,鼓励50名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储备“春苗工程”,培养后备干部165人,不断加强换届后村级班子建设。召开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暨党费收缴工作培训班,在全县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畅通党组织与党员的联系,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措施。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成许桥、雷台、王团5个中心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望远工业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深化机关和社区“四联五共建”、“微心愿”等载体活动。争取和投入资金40万元,组织实施市县党建项目13个;争取银川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0万元,实施新华中心村农贸市场建设项目。预算800万元资金,实施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项目40个,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编辑】: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