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卫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9-08 10:53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2017-09-08 10:53:00

  中卫市积极探索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路径,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注重在“学”“做”“改”上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员队伍实际,利用“两微一端”(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每周推送“微内容”,每月举办“微党课”,采取专题式、体验式、访谈式教学法抓好党员日常学习,推动形成经常学、长期学的有效机制。健全完善督学、述学、评学、考学制度,采取效果测试、痕迹查验等形式,强化对党员日常学习的督促检查,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受教育、有提高。组织开展督查调研,加大具体指导和推进落实力度,抓乡促村,牵引带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精神,确保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工作、融入制度。

  二是推进“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明确基本要求、搭建实践载体,引导党员时时、处处、事事展示先锋本色。明确标准做,组织广大党员深查细照,对“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守纪律、不起作用”等不合格表现,列出负面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示范引领做,结合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引领行动”、“亮牌上岗”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方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正向激励做,深化“评星定格”活动,实行“十项否决”,切实解决党员发挥作用不明显、考核评价弹性大等问题。

  三推进“改”的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党性体检”长效机制,以“三查找三落实”为基本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把自己摆进去,及时查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主动解决问题。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建立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和整改事项清单管理制度,落实整改承诺制、公示制,加强党员和群众对整改效果评议监督。持续抓好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治计划,明确整治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打好集中治理攻坚战。

【编辑】:
【来源】:中卫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