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灵武市聚焦“五个突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8-22 09:37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2017-08-22 09:37:00

  今年以来,灵武市聚焦“五个突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在认真改、扎实做上见成效,有效推动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思想教育,让学习教育“紧”起来。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治沙奇迹、劳模精神,投入资金92万元,在白芨滩沙漠公园打造“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熟悉群众工作、同接受党性锻炼”的党员干部“六同”教育基地;分领域举办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500余人,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依托“三化一满意”信息平台,开发试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党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组建“百场党课宣讲下基层”宣讲团,研发13个专题,分批次分领域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争取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覆盖率达95%以上。

  突出党性体检,让党组织和党员责任意识“强”起来。持续进行“四照四查四树”,从6月开始,各党支部围绕“强信仰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强纪律规矩、做到执行纪律合格”“强修身律己、做到品德合格”“强责任担当、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四个专题,每个月开展一次专题讨论,从党支部、党员二个层面,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党支部立项问题整改到位后报上级党组织核实评估,整改到位的予以销号,党员个人立项整改问题由所在党支部进行评估销号。目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查找出的932个问题已经整改解决847个,整改率90.8%。

  突出支部主题党日,让工作和活动“接”起来。坚持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党建与重点工作、脱贫攻坚、机关干部下基层“五送两带一帮”、环境卫生整治、“三化一满意”为民服务机制、创建文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等结合起来,真正把“+”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中发挥核心作用,全市26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51个部门272名科级干部700余名党员干部在每周四群众工作日,主动到精准扶贫包扶户家中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在每月爱卫日中,全市56家单位8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到责任区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引导,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项目带动,让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提”起来。去年以来,灵武市聚焦破解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党建工作方向,投入资金2672万元,实施5大类28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用项目管理的思维谋划,用项目落实的方法推进,在70个行政村全面推行为民服务“聚力工程”担保基金贷款,通过与经办银行合作,以1∶10的比例放大贷款至1.58亿元,以优惠利率鼓励村民申请贷款,将部分贷款收益分配给村集体,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目前,已发放贷款4500余万元,实现村集体收益15万元,受益党员群众1000户。

  突出党建领航,让特色品牌“亮”起来。在学校,依托“一校一特、一特一景、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建设基础,打造“抓党建促家校合作”阵地;在马家滩镇马家滩村、宁夏农利达农资有限公司等充分发挥辖区国有企业、私营企业优势,开展“村企支部联建、活动阵地共用、组织生活共过、综治维稳共调、社会事业共商、乡村文明共建”等活动,打造村企双方党建“共赢”品牌;在郝家桥镇泾灵南北村、白土岗乡泾兴村实施脱贫富民工程,投入资金123万元,打造“支部+脱贫富民”党建品牌;在东塔镇东塔村,推行以做实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改革试点工作,投入资金79万元,着力打造“民主管理、阳光党务”党建品牌;在临河镇二道沟村,依托全域旅游开发,打造岩画民俗元素融合、乡村农家乐游赏的“支部引领、六美村庄”党建品牌;在城区街道朔方路社区,打造以“三联三建”“三心服务”等为载体的“党建领航、智慧社区”党建品牌。

【编辑】: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