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部创业公司抓“两学一做”常态化 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2017-08-18 16:42   来源:西部创业公司
2017-08-18 16:42:00

  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抓住“关键少数” 抓实基层支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西部创业公司党委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成效在实”的总基调,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创新学习载体,完善考评机制,有力促进了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抓牢“学”的基础 筑稳思想根基

  为使党员学有定力,入脑入心;做有恒性,争挑急难险重的工作担子,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将“两学一做”基础知识、中心工作和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觉悟的同时提高专业技能。基层党组织针对各单位党员各自情况,建立微信群学习教育传播平台,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学习,发布学习内容,让党员利用工作业务时间自学,加深了对党的纪律和规章条例的学习,开展党员轮流讲微党课活动,要求党员“亮”学习成绩,写体会,分享心得,使党员对所学知识有了更深领悟,使学习教育灵活方便,接地气。同时,按照党员“积分制”试点工作要求,使公司党员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更加符合规范。特别是配齐配强配优支部委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对标一流,强化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住“做”的关键,服务中心工作

  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的单位紧扣优化生产组织,开展了提升技术指标,严控各项费用主题实践活动;有的与用户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有的开展“党员形象亮一线、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亮诺承诺活动,与销售任务、安全防护、优质服务等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抓出“实”的效果,释放党建软实力

  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目标任务,与绩效考核挂钩,严格考核兑现。通过每月党建检查,深入实施党员干部“一岗双责”,明确管党治党责任清单,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季度党总支书记例会制度,及时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对标一流找差距、强化管理增效益”提出要求,真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
【来源】:西部创业公司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