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 各地动态 > 正文
惠农区创新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8-17 09:01   来源:惠农区委组织部
2017-08-17 09:01:00

  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深化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围绕“四个合格”专题,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带头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带头开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专题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在所在党支部每人每年至少为党员讲1次党课。目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已讲党课15人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190人次。

  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在严格完成党员学习教育日、为民服务奉献日、党内民主评议日、党员“政治生日”四项规定主题党日动作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积极探索创新,精心设计载体,着力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自主开展了“党的政治生日”“志愿服务”“帮扶解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

  创新学习方式开设“实践党课”。该区探索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开设“实践党课”,围绕各乡镇、街道的不同特点和优势,“量身定制”了12个“个性化”专题,每月在各村、社区开展一次集中授课,将党课教育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的家中,让村居书记走上讲台,让基层做法变成教材,让党课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目前,已开展“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等主题的“实践党课”四期。

  深入实施农村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在各乡镇开展了“农村党员创业示范中心户”评选活动,培树70余名农村党员创业示范户,并采取“1+X”的模式开展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了农村党员创业带富“领头雁”作用。采取“党建项目+为民服务资金”,大力发展富硒甜瓜、黑果枸杞等特色产业,培育新型“田园综合体”等十余个发展项目,成为撬动群众增收的新支点,鼓足了钱袋子,乐了老百姓,实现了农村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强强联合”。

  探索推行党员包片联户服务新机制。在红果子镇惠西社区实行党员包片联户负责制,推行“1+10”党员联户服务管理模式,通过采取五件事、五载体、五步走、五举措的4个5工作法,对包片党员明职责、亮身份、强管理、常监督。建立每周对片内居民至少走访一次的定期走访机制,建立每月召开一次汇报会的交流汇报制度,建立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联户党员和联户代表座谈会的民主评议制度,实现了为民服务常态化、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
【来源】:惠农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