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宁夏部署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九号)
2020-03-05 21: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3-05 21:2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 

  (第九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向园区厂区传播,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实施精准化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精准稳妥进行。

  二、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并将责任落实到部门、班组、岗位和个人,切实做到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到位才能复工复产。

  三、严格落实返岗员工登记报备和健康台账制度,提前准确掌握返岗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最近14天的活动轨迹,对高风险人员、中风险人员、低风险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切实做到返岗人员精准筛查、不漏一人。

  四、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实行“进出检”制度,严把入口关、监测关、卫生关,预先设立临时隔离场所,提前准备防护物资,定时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切实做到防疫措施和防护物资同步落实。

  五、严格落实员工生产生活保障制度,努力解决好员工住宿、就餐、通勤交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实行错峰上班、分区作业和分时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做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六、严格落实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制度,当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要及时采取措施暂时隔离,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安排员工就近就医,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活动场所及使用物品进行消毒,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密切接触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及时处置、快速响应。

  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作业场所监测防护,特别要做好防疫物资、仓储物流、运输配送等重点企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防止忙中出乱,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万无一失。

  特此公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4日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