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固原市引导党员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3-08 19: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03-08 19:23:00

  固原市结合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原市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指挥部和各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防护条件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市、县级领导包抓65个乡镇(街道)、589个村(社区),多次开展调研督导,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市委选派的24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31天来一直坚守在社区一线,开展了大排查、大起底和日常监管等工作;五县(区)选派的6840名县(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65个乡镇(街道)、860个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完成了乡村大排查、大起底和脱贫攻坚补短板摸底调查,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703个;全市858名驻村(社区)第一书记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效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协调员、引导员、信息员、帮扶员“六员”作用。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耕备耕主战场担当作为,固原市委组织部引导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人才下沉一线,实行包园区负责制,在深入园区做好技术指导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微信视频等现代信息手段,指导菜农加强水肥管理,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急工作和种植工作,确保菜农稳定增收。全面加强墒情监测,落实结构调整计划,指导群众落实防控措施,抓紧翻耕整地。截至目前,全市已调运、储备各类农作物商品种子16.3万吨、种苗1.51亿株、化肥3.1万吨、农药130吨,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8.9万多台,可基本满足春播需求。

  同时,固原市委组织部还引导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主战场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审核备案、后期防控、服务监管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四必须”“四到位”要求,落实“五个严格”,压实“三个责任”,为保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截至3月1日,全市8家国有企业已全部复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22家,现有在岗职工9860人。实行开复工情况周监测、双周通报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建设项目开复工、前期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项目推进不因疫情而阻断。目前,全市60个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和448个建设项目,已开复工14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2个。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固原市委组织部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担当作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开展“四查四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制定了2020年五县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转移就业促脱贫,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招聘方式、包车包机“点对点”输出、强化闽宁劳务协作、积极推动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等措施,真正务好增收的“铁杆庄稼”。目前,“点对点、一站式”包机向福建用工企业输送务工人员3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8人),全市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7.5万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22间。

【编辑】: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