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银川市:建立集中观察点“275”管理制度 促规范提水平
2020-02-26 20:34   来源:银川市委组织部
2020-02-26 20:34:00

  疫情发生以后,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银川市先后建立了一批集中观察点,对重点省(市)来银人员进行集中健康观察。连日来,面对从未开展过的集中隔离工作,银川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主动担当、真情服务的实践中,总结出了许多宝贵经验。近日,银川市经过进一步总结提炼、充实完善,出台了一系列集中观察点管理制度规定,为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工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保障。

  派驻一个队伍真情服务。先后共建立集中隔离观察点21个,抽调2名市级领导、20余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60余名党员干部进驻观察点。每个集中隔离点指定1个市直部门(单位)专门负责,由该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任组长,并配备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酒店管理人员等若干名,共同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负责集中观察点各项管理工作。工作组里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保障集中隔离点工作。

  建立两个方案明确职责。针对集中隔离时间要求急促、组成人员多样、执行任务多变、工作环境复杂及综合协调艰巨等特点,建立了《集中观察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两个总方案。《集中观察点工作方案》明确了集中观察点的工作职责、组织机构以及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对集中观察点出现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具体分类,并给出具体处置措施,确保充分发挥工作组中各种力量优势,保障集中隔离高效运转。

  出台七个制度统一管理。包括联席会议制度、基本信息公示制度、留观人员接送管理制度、人文关怀制度、电话接听及处理办法、人员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管理规定、防护物资管理7项制度,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步骤环节和具体标准。在人文关怀制度中,设立了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热线,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和市医院6名专家提供心理疏导电话服务。各集中点也积极发挥作用,为留观人员过生日、开展室内创意竞赛等,丰富留观人员生活,传递“隔离病毒不隔爱”的身心关怀。

  明确五项规范提升服务。就集中观察点工作流程、工作处置流程、场所消毒与防护要求、房间消毒指南、生活垃圾处理5流程的操作进行具体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切实为留观人员提供优质保障。

【编辑】:
【来源】:银川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