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6 15: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2020-02-26 15:38:0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部署安排,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积极主动精准施策,全力稳产业稳经济稳发展,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确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冲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增加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按照自治区、市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要求,一方面,全面组织春耕生产和农业生产恢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对人员和车辆检测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春耕物资的调运储备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春耕任务。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加大对本区蔬菜、生猪等农副产品的收购力度,支持农贸市场、超市等在做好消杀、监测等“防护”的基础上,维持正常营业秩序,确保“菜篮子”产品足量供给、价格稳定。

  另一方面,分批分类分次做好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八大庄、华泰农等农业企业根据用工的人数,划分类别等级,分批次申请复工;同时,对需求在50人以下且本地用工为主的先行批准复工,对用工在50人以上且外地工人居多的,具体种植时间和上工时间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再做调整。

  

图片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经过对疫情期间的建设项目重新梳理、重新评估,预计大武口区一季度开工项目30个。按照开工计划,积极引导企业做好项目手续,严格项目开工审批程序,制定项目分批次开工方案,2月底前先行复工2019年高标准农田、生态湿地修复工程、星海湖北域生态修复工程、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环境整治等8个工程;3月份对政府续建项目、社会投资续建项目和已经完成招投标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集中开工。

  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建设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建设单位开(复)工项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工地疫情防控联动机制,按照“一项一策”原则,分类分批依法有序做好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对施工工人和民工按照流入人员分类管理要求,严格履行隔离程序,实行施工工地测温、消毒、分时就餐等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工地管理无死角。同时,强化重大项目月度协调例会制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最大限度扩大有效投资。 

  

图片3.jpg?x-oss-process=style/w10

 

  营造健康营商环境 

  实施审批绿色通道。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统筹起来,坚持简化流程,优化方式,特事特办,畅通“网上办”的线上办理方式,为推动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涉农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联合工信部门和高新区成立疫情期间为企服务小组,及时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等各方面困难,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措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建立企业复工应急协调机制,组织人社、就业等部门为企业紧缺用工提供免费服务,开展网络招聘专项活动,鼓励开展劳动力余缺调剂,稳定企业劳动关系,为企业主体营造积极、健康、顺畅的生产经营环境。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