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先锋行动 > 正文
党员先锋冲在前 抗击疫情显担当——固原市妇幼保健院最美“逆行者”
2020-02-26 14:12   来源:固原市委组织部
2020-02-26 14:12: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固原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力有序组织医务人员支援区市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妇幼保健人的使命担当,也涌现出了一批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无怨无悔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

  王树国是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也是一名曾抗击过“非典”的老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准备着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而奋斗,只要人民需要,只要组织需要,我义不容辞、无怨无悔”。疫情发生以来,王树国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作,到岗第一天,他就亮明党员身份,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凡是前来就诊的患者,他都详细询问居住地、旅居史以及与外来人员接触史,并指导其他医务人员严格遵守防控传染病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不漏报一个病人、不错报一个病人、不感染一个医务人员。

  “非典时期我还小,现在我长大了,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也要上前线”,派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年轻党员吴娜娜说。产科党员马晓宁说:“我是年轻党员,我要坚守在全院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面对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像马晓宁和吴娜娜这样的年轻党员都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毅然决然请战到抗“疫”最前沿。因防护设备有限,大家都坚持值班期间不喝水,不上卫生间。在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吴娜娜每天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居室消毒、送去生活必需品,耐心细致地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集中隔离不隔爱、疫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温暖。

  逆风前行甘当疫情防控“战斗员”

  “多长的夜我都熬得住,因为我是党员”,这句话是老党员王岩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倡议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报名支援固原高速公路口预检分诊点,倡议发出不到半天,就有194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王岩是市妇幼保健院基建科科长,也是院里党龄最长的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王岩同志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到高速路口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并要求指挥部将他们的值班时间放在晚上。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他和同事们不畏严寒,彻夜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日夜守护着固原城区的大门,努力践行着“白衣战士”的责任担当。

  不惧风险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疫情发生后,市妇幼保健院派驻西吉县马莲乡新堡村第一书记申学科和工作队员李鸿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放弃春节休假,积极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带领村干部和党员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户户知晓、人人防范;带头在村重要路口设卡值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挨家挨户精准排查近期外省返村人员,并及时安排居家隔离等措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申学科忠诚履行着驻村第一书记“六员”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也想回家过年,但我希望更多群众能过个好年,我是社区第一书记,更是共产党员,干这些工作责无旁贷”,这是市妇幼保健院派驻东海园社区第一书记蔺海东的抗“疫”誓言。自正月初一以来,蔺海东和全体社区工作者们一直奔走在抗“疫”一线,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本登记薄、一支测温仪、一台消毒器组成了他们防“疫”抗战的主阵地,通过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共同为小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来源】:固原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