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做好“四篇文章”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20 14:26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2017-06-20 14:26:00

     

  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兴庆区紧密结合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求准、求新、求实、求严”四篇文章,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兴庆区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实干兴宁、实干兴银、实干兴区”。

  一是导向上求“准”。6月12日,兴庆区迅速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兴庆区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兴庆区各村书记、主任,各社区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朱韶峰同志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话,要求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兴庆区纪检委开展了以党代会精神为专题研讨会3次;兴庆区委组织部把各乡镇、街道基层组织委员和分管领导共计30余人纳入部内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兴庆区教育党工委要求区属各学校党政一把手80人参加专题学习讨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准确,落到实处。

  二是形式上求“新”。兴庆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新思维,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微宣传”。6月8号,兴庆区委组织部利用“兴庆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QQ群发布了“@所有党员、党组织,兴庆区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看这里”的通知,要求 6月份兴庆区各党组织以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兴庆区第十一个“党建月”活动,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贯彻。大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以“传达学、扩大学、讨论学、实践学、创新学、记录学”的“六学”方式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让兴庆区830个基层党组织,1.9万名共产党员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同轴运转、同频共振。

  三是效果上求“实”。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在兴庆区开展“争当银川市改革发展排头兵”大讨论大走访问题大起底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下基层、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倾听基层心声、了解基层愿望、摸清基层实情,找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与兴庆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契合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工作的本领,推动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

  四是在督导上求“严”。兴庆区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凝聚发展共识。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指导、审核、检查、通报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专题辅导学习、集中轮训、组织研讨、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目前已牵头开展专项督查2次,严肃问责在传达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敷衍了事、走形式现象。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