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 > 代表风采 > 正文
赵进兰:健忘与难忘
2017-06-20 14:45   来源:宁夏日报
2017-06-20 14:45:00

  赵进兰常常遇到这种情况,走进隆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位迎面而来的妇女笑着向她打招呼,她也礼貌地点头微笑,但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对方是谁。

  这不怪赵进兰。工作20年,她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做到隆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的岗位,累计服务育龄女性74000余人次,执行孕检、环检、上取环、结扎习以为常,实施剖腹产、接生、宫颈癌检查司空见惯。“工作时遇到的女性太多了,常常一下子叫不上对方的名字。”

  赵进兰笑称自己有健忘症。

  近日,张程乡赵北村的于淑琴来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检查时,赵进兰却一眼就认出了她。

  “当时我怀孕,在张程乡的卫生院为妇女做孕检、做结扎,站了整整8个小时,最后一个服务的就是你。”赵进兰笑道,“为你做完孕检,我饿得一口气吃了三碗洋芋面。”

  于淑琴说:“我也早认下你了,你那段时间挺着肚子,每隔两周就哼哧哼哧提个B超机来村上入户做孕检。”

  联财镇张楼村的杜苗苗也是赵进兰的服务对象。

  杜苗苗家中贫困,头胎是女孩,她为了尽快生二胎,躲到外地打工,是赵进兰说服她和她的公公婆婆,让一家人暂缓了再生一个的念头。

  “当时我劝你别生了,先把注意力转移到发展产业上,人手头富裕的时候眼界就远一些,心就宽一些。”赵进兰回忆当时情景,“你说我天天来,说的那些话让你耳朵都起茧了,转身拿个铲煤铲子把我赶出了家门。”

  “我还咋挤兑你来着?”杜苗苗哈哈大笑。

  “你问我生的儿子还是女儿,我说儿子。你说我得了儿子站着说话不腰疼。”赵进兰乐不可支。

  “那时脑子转不过弯来。后来听你的话,不再东躲西藏了,我男人打工我种养,扎扎实实干了3年,现在家里条件好多了。”杜苗苗说。(记者 朱立杨 文/图)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