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泰峰参加吴忠市代表团审议
2017-06-08 08:47   来源:宁夏日报
2017-06-08 08:47:00
 石泰峰参加吴忠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
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6月7日,石泰峰同志参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吴忠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在融入银川都市圈上取得新突破,在脱贫富民上展现新作为,在绿色发展上培育新优势,在民族团结上创造新经验。
  石泰峰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吴忠市要鼓劲加压、再接再厉,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石泰峰指出,要在融入银川都市圈上取得新突破。银川都市圈为吴忠市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吴忠市也具有融入银川都市圈的优势和条件,要适应现代城市发展的趋势,深入研究城市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布局、城市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准确定位、积极融入,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坚持错位发展、个性化发展,形成同城效应,避免同质化竞争。
  石泰峰指出,要在脱贫富民上展现新作为。以脱贫为底线,在精准上下功夫,既要考虑贫困群众收入这个硬指标,也要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不急于求成、不搞数字脱贫,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做细。以富民为关键,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石泰峰指出,要在绿色发展上培育新优势。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保护好生态环境,保护好黄河母亲河,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抓好环境污染治理,守护好吴忠的绿水青山。
  石泰峰强调,要在民族团结上创造新经验。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吴忠市首先要走在全区前列。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让民族一家亲的主旋律开花结果。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导”字上下功夫,加强正确宗教观宣传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稳妥解决宗教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创造和顺平静的宗教氛围。
  赵永清、马三刚、李锐、崔波参加审议。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