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兴庆区:让群众声音成为主题教育“最强音”
2020-01-30 21:23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1-30 21:23:00

  日前,记者获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认真听取群众声音,从群众“心声”“呼声”“笑声”中找问题、找差距、找成效,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声音成为回头看“最强音”,以实际成效做好服务辖区居民工作。

  玉皇阁北街永康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居民中老年人较多。因为年久失修,部分楼道基础设施破损,楼道灯不亮,老人夜间出行很不方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到辖区老旧小区内从群众“心声”中找问题、找差距,对各个单元楼道进行排查,发现一处维修一处,并把触摸式的楼道灯换成了声控灯,让居民出行更便利。截至目前,共为辖区内老旧小区67个单元统一更换开关125个,灯泡146个,灯头、灯座86个。

  除了从群众“心声”中找问题,辖区还依托微信群,搭建了社区和居民直接沟通的“连心桥”,让社区和辖区居民的联系越发紧密。玉皇阁北街针对辖区6个社区,居民23857户的特点,成立了居民微信交流群,一旦接到居民反映哪些惠民政策不了解、哪个小区出现了卫生死角、哪个单元门铃坏了、哪个小区路灯不亮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回复并立刻解决。

  东方社区辖区内的高台寺巷东苑三号楼,俗称大长楼,建于1993年。但是,小区门房自建好以后,一直影响着一、二单元二楼以下住户的采光,让该栋楼的居民很烦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皇阁北街东方社区通过入户征求居民意见,把门房的拆除事项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工程中。看着加速推进的施工现场,居民赵丽霞高兴地说:“我们小区之前得了‘牛皮癣’和‘血栓’两种‘病’,‘牛皮癣’是小区内胡乱张贴的小广告,‘血栓’就是挡采光、堵消防通道、妨碍疏通下水的门房,如今‘牛皮癣’和‘血栓’两种‘病’都治好了,大家心里很畅快。”(记者 孙楠)

【编辑】:
【来源】:银川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