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2 08:51   来源:宁夏日报
2019-10-12 08:51:00

  “我承诺:加强学习,做学习型党员;以身作则,做廉洁型党员。”9月2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朱静茹带领全体党员义工庄严宣誓。

  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党旗下的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和国旗合影”“向祖国告白”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义工在社会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当先锋、树标杆、作表率,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近日,宁夏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详细摸底调研13个全区性行业(综合)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基本情况,研究制定《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全区性行业(综合)党委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落地落实。目前,全区性行业(综合)党委的310个党支部、2577名党员全部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

  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

  宁夏律师行业党委、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5个地级市律师行业、互联网行业同步部署启动主题教育;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等单位在组织全体党员动员部署的同时,要求功能型党组织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宁夏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自治区新型金融机构党委在动员部署的同时,对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进行培训,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等单位成立本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指导,防止走形变样。

  坚持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宁夏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提出“五好三结合”的具体要求,即:制定好方案、开好动员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借鉴一些好做法、创造一些好经验,同支部党建结合起来、同具体业务结合起来、同日常表率作用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党委计划邀请业务相近的企业负责人、党员业务骨干和业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一同座谈交流,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行业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围绕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快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对于流动党员,各全区性行业(综合)党委要求所在党支部要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远程视频等方式,采取定期送学、结对帮学、定期汇报学习情况等措施,督促抓好学习教育;对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但未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因工作需要无法参加所在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参加所在非公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记者 智慧)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