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嘴山:用身边事引导学模范践初心
2019-10-12 08:49   来源:宁夏日报
2019-10-12 08:49:00

  2002年,石嘴山市石炭井区撤销,一对夫妇坚守在荒无人烟、渐成孤岛的气象站,一守就是14年……10月8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由道德模范、党校教师、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最美法官等组成的“初心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宣讲后,组织社区党员、群众集中收看纪录片《贺兰山深处的守护者——顾建兵》。“坚持干一件事难,坚持干好一件事更难,顾建兵夫妇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场观影的党员张鑫彦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嘴山市、县(区)两级加强统筹、上下联动,以大武口区石炭井气象站站长顾建兵、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工人彭宗富、石嘴山市第十五中学退休教师朴凤歌、平罗县通伏乡马场村党支部书记马保忠4位党员的先进事迹,策划拍摄了《贺兰山深处的守护者——顾建兵》《光阴下的故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样子》《稻花香里践初心》4部优秀党员教育片,结合各县(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集中观看,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政治上的洗礼,对标先进人物找差距、践初心。自9月2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教育片首映仪式后,石嘴山市各部门、各单位已逐批集中观影10多场次。

  近年来,石嘴山市以拍摄党员教育片为抓手,先后培树了石嘴山市新宁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王富国、惠农区庙台乡静安村村医徐秀芹等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他们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和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该市还建立了石嘴山市党员关爱帮扶资金,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以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引导群众,让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记者 朱立杨)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