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中管金融企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2 08:48   来源:宁夏日报
2019-10-12 08:48:00

  连日来,宁夏各中管金融企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通过抓好组织领导、加强计划指导,全方位、深层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实施。“我行在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将深化学习、深入落实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的问题整改为重点,成立21个指导组,以各部室党建联系点为指导单位,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对各支行进行指导。”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分行将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督促各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对各开展单位的指导实现全覆盖。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宁夏分行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还分别制定了工作安排,包含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方面的内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中国农业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宁夏区分行专门抽调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资深人员,牵头成立了4个巡回指导组并进行培训,提升站位、把握关键、从严把关,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实”字抓筹备。精心拟定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专题召开党委会,逐要素、逐内容研究审议,并结合第一批成功经验,聚焦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专门对重点工作分解,制定时间任务解析表,指导各行按表执行,有效确保了步骤不虚、措施不空、高质高效推进。

  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各金融企业聚焦中心工作,力求抓实主题教育。

  农行宁夏分行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快”“准”“实”,及时启动、全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对表对标抓好落实,专门制作第二批动员启动时间表。精准列出工作任务和查改重点,强调8家国定贫困县支行重点解决支持脱贫攻坚方面问题,强调农银分校、现金中心重点解决服务质效、安全保障等方面问题,因地施策。把“查”和“改”贯通两批主题教育,对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9方面、15个具体问题,要求第二批单位主动配合、承接落实。对第二批单位查摆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问题,要求第一批单位主动认领、合力解决,力求整改工作前后衔接、上下贯通。同时,扎实传导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推进第二批单位全力抓好学与做、查与改。

  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对各二级分支行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力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重点工作,加强基层党建、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推进“金智惠民”工程、劳动者港湾建设、落实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分行指导组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切实加强对各二级行的工作指导,扑下身子沉到基层,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指导各行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穿插进行、贯穿始终,取得实效。(记者 毛雪皎 张瑛 李峰 裴云云)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