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宁夏部署 > 正文
宁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30 21:20   来源:宁夏日报
2020-01-30 21:20:00
宁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觉践行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陈润儿符太增讲话 咸辉主持
 

  1月16日,宁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

  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符太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彰显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为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润儿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党委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要求,把握重点措施,高起点开局,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增强了理论自信,锤炼了初心使命,砥砺了斗争意志,强化了宗旨观念,加强了廉洁教育,突出了问题整治,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坚持聚焦主线,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两手齐抓,坚持分类指导,坚持严督实导,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新启示、新经验。

  陈润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是“开场”而不是“收场”,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是“序幕”而不是“闭幕”,必须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持续用力。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上狠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定信赖。要在锤炼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狠下功夫,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在发扬斗争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要在完善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坚持治标和治本相贯通、“律心”和“律行”相统一、管人和管事相结合,确保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保持实干劲头、勇于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挑着重担干。要在注重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上狠下功夫,坚守初心使命,做到严格自律,砥砺严实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在奋斗中诠释初心、担起使命。

  符太增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使制度建设落实落地。

  咸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化整改整治上常抓不懈,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在实化教育成果上常抓不懈,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区属国有大型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第一批、第二批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