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专栏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让“国之血脉”畅通
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专家胡文慧
2017-10-26 14:41   来源:宁夏日报
2017-10-26 14:41:00

   

  胡文慧(右二)正在进行业务指导。 

  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专家胡文慧负责的每笔业务,金额都在亿元之上,日均进出资金60亿元左右。在记者看来,每天经手如此大的资金量,压力之大一定会让人食不甘味夜不成眠。然而,她聊起这个话题时,却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云淡风轻”。

  当今时代,金融是“国之血脉”。相对传统存贷款业务而言,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算是一项新业务。2013年9月,胡文慧进入宁夏银行金融市场部工作,这是该行的一大核心业务部门。

  风险是金融市场的一大标签,身处其间的胡文慧慢慢摸索出一套规避风险的“秘籍”——靠制度管人、管事。她先后制定完善了包括货币市场业务管理、债券市场业务管理、同业市场业务管理、票据市场业务管理、综合事务管理等47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覆盖宁夏银行现有的各项金融市场业务。

  胡文慧任职4年来,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快速发展,无一笔风险事件发生。

  胡文慧说,金融市场的风险无时不在,身处这个行业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只有多学习多积累,跟上市场的节奏,努力做到把每一笔业务的风险控制在投资之前。

  作为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第一个关口的“把关人”,胡文慧凭借专业知识和经验,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常能在实地调研、审核材料中找到风险隐患的“蛛丝马迹”,从而给每一笔投资业务加上“安全锁”。去年至今,债券市场多次出现违约事件,胡文慧加大自营债券的投后管理,发现有一笔钢贸类的债券有风险苗头,及时挂网出售,减少损失,防范了业务风险。

  过去几年,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业务规模不断增加,交易品种日益丰富,产品创新不断涌现。这让宁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声名鹊起,得到同行认可。

  从事金融工作近30年,胡文慧至今仍保持参加工作之初养成的一个好习惯:今日事、今日毕。虽然是金融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但是胡文慧常以一名“新兵”要求自己,因为在这个行业没有一劳永逸的工作法,只有持续推进业务制度建设、不断充电学习、改进业务模式,才能跟上金融市场的节奏变化。(记者 马文锋 刘建华 吴少男 文/图)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