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专栏 > 各地动态 > 正文
永宁县分领域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班
2017-12-05 13:57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2017-12-05 13:5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宁县突出“精、活、严”,从12月4日-19日,分领域组织449名科级干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内容“精”,突出培训针对性。本次培训采取“大课+小课”的方式进行。“大课”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宋建钢教授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小课”针对参训人员的职能特点,分领域精心设置了政法部门“推进依法执政”、党群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事业部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经济部门“改革创新驱动”、乡镇部门“乡村振兴战略”等5个主题培训班,每期2天。培训内容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邀请区市党校教授、上级对口部门业务骨干等,重点讲述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执政、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改革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提高全县科级干部在新时代下运用新知识推动工作的能力。

  形式“活”,突出培训实效性。在培训中,采用交流讨论、成果测试等互动性、参与性更强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唱主角。按照座位分小组,根据培训课程,预先设计好不同的题目,每小组一道题,采取集中讨论,要求参训学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激发头脑“风暴”。讨论结束后各组派代表上台交流,其他学员补充或点评,从而使培训由知识更新为主向全面提升能力为主转变,切实激发学员的兴趣。同时,为检验培训效果,分主题设计测试题,促使学员以考促学,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管理“严”,突出培训的规范性。将学习培训过程作为学员培养意志、锤炼党性、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一切从“高标准、严要求”出发,注重在意志品格、自我管理意识上加强对学员的培养锻炼。一方面突出“他律”,实行“面部识脸”签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由县委组织部专人和县党校教师全程跟班,强化了组织管理者对学员的监督;另一方面严格“自律”,通过建立学习小组,充分发挥组长积极性,加强自我管理,提高了学员的参训自觉性。并把干部培训情况与绩效考核、正风纠错挂钩,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编辑】: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