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专栏 > 各地动态 > 正文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三个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17:14   来源: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2017-11-27 17:14:0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沙坡头区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三个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沙坡头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确保学深学透。一是组工干部率先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分工方案,通过部务会议专题学、干部大会集中学、区委书记传达学、组织部长讲课学、主题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引学促学,组织干部撰写交流发言32份,针对党建工作查摆问题8条,提出整改措施7条。二是专题培训集中学。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和村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集中9天时间分3期,对全区28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轮训。计划于12月初,对23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三是领导干部引导学。安排20余名处级干部和60余名正科级干部分批分次到所包乡镇、村、社区、非公企业或分管部门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使普通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准确、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四是线上推送灵活学。针对广大农民党员分布广、难组织的实际情况,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微演讲,每天推送精心编辑的内容,把十九大精神融合在安全、农技等常识中,让十九大精神在务工厂区“响起来”,在田间地头“播起来”,在茶余饭后“谈起来”。

  在活动组织上下功夫,确保学活学精。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精品微党课”评选、“评选最美党员先锋”等活动,评选出 “精品微党课”18篇,将21名“最美党员先锋”候选人先进事迹在沙坡头区党建微信公众号等集中刊播,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四讲四有”,践行“四个合格”,增强“四个意识”,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融合促进上下功夫,确保学真学实。一是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力推党建水平提升。围绕沙坡头区“33657”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找准党建与产业发展、社区服务的结合点,依托硒砂瓜、经果林、设施蔬菜、全域旅游等产业带、产业园区和城市核心区优势,培树各领域党建示范点6个。二是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力推选用干部精准。严把好干部20字标准,坚持“五个看重”,突出“两个倾斜”,紧紧围绕事业发展、职能转变等需要,注重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重难点项目工作中全方位跟踪识别干部,建立一线实绩考核档案204人。三是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力推干部作风转变。制定《沙坡头区乡(镇)村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实施意见》,根据乡镇领导、下派干部、一般干部、村干部不同群体特点,细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具体内容,将绩效工资与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效能考核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健全干部监督沟通协作机制,严格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函询等制度和领导干部离任工作交接办法,督促领导干部按时完成离任交接、填报个人有关事项。

【编辑】:
【来源】: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