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专栏 > 各地动态 > 正文
灵武市委组织部三措并举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16:17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2017-11-24 16:17:00

  提高站位迅速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开幕会,细化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等全文转载十九大报告,开展“组工干部我该做什么”讨论,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第一时间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前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落地生根。

  反复研读深入学。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紧紧抓住“三会一课”这个有效抓手,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冬季轮训”“百场党课下基层”,借助“三化一满意”信息平台、党员管理信息平台,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反复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网络媒体、微信平台、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介,借助市委讲师团和“百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多形式全方位拓展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使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最大化掌握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质要求,努力将报告的精神实质体现在建设美好新灵武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围绕中心实践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把抓基层、打基础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艰巨任务,以星级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为抓手,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全面推行基层党建“六化两提升”,抓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突出抓好城市党建工作,完善街道“大工委”和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评星定格”、党员党性分析评议等制度,严把党员进口关,畅通党员出口关,探索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创新载体,不断提高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续把崇尚实干、从严管理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把好关口、树立导向,选准用顺干部,坚持“五个看重”用人导向,突出“两个倾斜”,从服务“四个宁夏”建设的大局出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切实做到知人善任、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严格规范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严防“带病提拔”“ 带病上岗”,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继续把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着眼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摘编》,围绕全区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人才工作项目化建设,打造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学科发展、带动产业专项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年轻的国家级、自治区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引进一批能源化工、现代纺织、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葡萄酒、枸杞、全域旅游、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急需紧缺人才。要进一步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努力形成重才敬才的社会环境、识才用才的工作环境、引才聚才的政策环境、优才留才的生活环境。

【编辑】: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