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专栏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兴庆区丰富载体 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
2017-11-24 16:1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2017-11-24 16:10:0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兴庆区以“兴庆率先”的发展要求丰富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印刻于心、落实于行。

  打造“三支队伍”讲党课,十九大精神入民心。以“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宣讲骨干”三支队伍为主要力量,分级负责、层层推进抓落实。兴庆区委组织部积极联系自治区、银川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宣讲十九大精神,11月为兴庆区50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20余场。县级领导到基层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55次,400余名科级干部深入部门、社区或党建联系点、脱贫攻坚联系点、报到的社区开展宣讲。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基层宣讲骨干送学上门传达十九大精神,打通基层十九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开展十九大知识网络竞赛,比学赶超成热潮。开展“学习十九大 踏上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答题结束后能在线看到自己和单位及居住乡镇街道的成绩及当前排名,许多“不服输”的党员干部群众对照错题反复研究、认真学习,力争得到一个好名次,短时间内形成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比学赶超的热潮。

  突出“3+x”主题党日,学习贯彻有实效。在“3+x”主题党日规定动作中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确保“3+x”主题党日紧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兴庆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展示各级党组织“3+x”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实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看有内容、学有榜样、练有示范、干有目标、督有平台”,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创新红色细胞激活计划,党性修养真提高。创新开展“红色细胞激活计划”,选派122名优秀基层党员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在江西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提升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党员穿上红军衣、唱红军歌,重上黄洋界,重走“挑粮道”,切身体验井冈山斗争的严酷和红军生存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军民同仇敌忾的悲壮和前辈们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品质,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不忘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真正含义。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