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贯彻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03 18:11   来源: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2018-07-03 18:11:00

  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智书记重要讲话,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对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着眼思想统一,抓政治站位提升。重点在加强学习领会和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通过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意识,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这条“生命线”。全体同志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不是一般的业务问题、操作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执纪办案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精神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具体部署上来。

  着眼制度落实,抓安全措施规范。全面梳理各项办案安全管理制度,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资料汇编》确定为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分阶段、划重点、有任务地开展研学。把“走读式”谈话安全防范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做到防范为先、全程控管,事前摸底评估对谈话情况做到“六必知”;事中管控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达到步步留痕、环环相扣,确保全程可控、过程可查;事后加强交接回访等工作,履行“手递手”交接程序,提醒谈话对象单位党组织或家属做好必要防范工作,防止发生意外。按照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切实把安全管理贯穿整个办案过程,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着眼能力提升,抓严格监督管理。坚持个人自学与组织集中学习相结合,经常学习《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文件,对照要求在实践中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加强办案干部能力素质培养,确保案件质量“零差错”。纪检组长对审查调查安全负全面领导责任,对安全工作亲自抓、具体抓、经常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审查调查安全监督“全覆盖”。审查调查人员对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做到严守办案纪律,恪守职业操守,保持心中定力,经常自省自查自纠,虚心接受监督,确保办案干部“零违纪”。

【编辑】:
【来源】:驻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