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金凤区:激励引导各类人才投身复工复产第一线
2020-04-22 18:09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4-22 18:09: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凤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打好人才支撑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激励引导各类人才投身复工复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抓人才政策调控,促市场经济复苏。聚焦克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区市有关部门,出台系列奖补政策。对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和用工问题的引才机构,按照为企业引才和招工实际贡献,分四个层次给予5-20万元奖励。对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新招用全日制专科以上毕业生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上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至300元/人,大力营造宽松的就业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抓人才返工返岗,促企业复工复产。突出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和6大商圈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卫生防疫、劳动就业等部门,指导企业做好专车接送返岗人才、员工工作,协助各类人才返工返岗。重点做好跨省区的“高精尖缺”人才返工返岗服务工作,辖区12家规上企业已复工人数1069人,人员复工率达到83%。搭建网络招聘平台,让用工企业“招人有路”,求职群众“求职有门”,已服务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
  抓人才考察识别,促政府高效运行。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党政人才,让担当者担当、有为者有位,做到人岗相宜,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和评价使用干部。成立8个考察组对7个镇、街道,11个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进行考察,形成《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纪实台账》《战“疫”现实表现》,作为区委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切实建好建强党政人才队伍。
  抓人才环境优化,促招才引才聚才。全面配合做好“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高精尖缺人才”“创新创业大学生宜居工程”等人才项目复审,全面落实各领域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大学生住房保障、科研经费。对从事互联网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规模以上企业中的一线技术技能人才,给予每月400元生活补贴。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金凤区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和人才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经济恢复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